close

  太陽光照進房間,床頭櫃上的Apple手機鬧鐘鈴鈴作響,吵醒了房間內的另一顆太陽。

 

  睡眼惺忪的人猛地晃頭,讓視線和意識更加清楚,關閉鬧鐘後,看了身邊仍熟睡的男人。

 

  ……就是今天了,公佈獎學金考試得主的日子。 他伸出手戳戳男友臉頰,故意吵醒他。「快起床啦……」

 

  「幾點了,亞提特學長?」被干擾睡眠的人仍睡意滿滿。

 

  「已經六點多了。」

 

  「才六點而已?為什麼學長醒得這麼早?平常不是七點才起來的嗎?」龔朋緩緩睜開眼,望著激動又吵醒自己的人。

 

  「今天是你獎學金考試結果公布的日子啊,你不想知道結果嗎?」

 

  「十二點才公布,還有好幾個小時呢,學長倒比我還激動啊。」

 

  「因為是我幫你補習的啊,所以得等著看自己工作的成果。」

 

  ……距離今天約兩個月前,在中國北京一間大學的研究所公開招收外籍留學生的計畫,其中也包括龔朋有興趣的經濟學,更動聽的是,如果通過學校舉辦的考試,就能獲得全額獎學金!

 

  這對龔朋來說當然是個不容錯過的良機,既能學到經濟,又可以到國外培養語言技能,可說是一箭雙雕。

 

  於是身為學長的亞提特就以比自己大龔朋兩歲、經驗比他多為由,不斷給學弟補習,盡可能幫助他取得獎學金名額,讓他能到國外深造。

 

  兩個月以來,龔朋和亞提特同居,接受既是嚴格又是溫柔的訓練,而今天就是公布訓練成果的重要日子。

 

  龔朋看亞提特比自己還激動的樣子,牽著他的手。「那你這麼激動,是對自己的工作成功沒信心嗎?」

 

  「當然有自信。」

 

  「亞提特學長,謝謝你為我做的一切。」

 

  無論考試結果好壞,龔朋都由衷感謝為自己補習的學長。

 

  「其實我才幫了你一點點,幹嘛謝我?」

 

  龔朋的眼神無比堅定,好像對於獎學金才十位的名額很有把握的樣子,而且視線還逐漸往下飄……

 

  每當龔朋露出這種眼神,亞提特就會感到不安又大事不妙,有預感下一步這個屁孩就要發情將自己生吞活剝。

 

  「我去洗澡好了,你繼續睡吧……」只有這句話能給自己一點機會逃脫魔掌,但是才準備起身就被另一個強烈力道給硬生生的壓回床上去。

 

  「等一下亞提特學長,你要為讓我早起這件事負責,還有一個小時呢……」

 

  終究還是被得逞了,龔朋用棉被蓋住兩人,對亞提特的身體一陣撫摸。

 

  「昨天才讓你做過……我不要!」

 

  「但是學長已經勃起了喔……身體反應很誠實嘛!」龔朋的手游移到亞提特下身撐起的帳篷。

 

  「……那是晨勃啦!不要亂摸!」

 

  興致來的人怎麼可能乖乖就範?把亞提特的褲子退去,探頭去舔弄直挺挺的性器。「這個怎麼樣?」

 

  「那邊不可以……」亞提特下意識用手捂住嘴,不敢聽自己的呻吟聲,太淫蕩了……

 

  在龔朋技巧性的口交下,亞提特很快就沒了矜持,宣洩兩陣在龔朋口中,以及自己的睡衣上。

 

  「用這個來潤滑好像不錯喔。」龔朋吐出嘴裡的精液,嘴角勾起一絲邪笑,將亞提特的雙腳抬高,塗在他經過多次開發的後穴。

 

  昨晚才開拓過的後花園立刻又變得鬆軟待人播種。

 

  「要進去了喔……」龔朋提著腫脹已久的下體,進入那塊只屬於自己的神秘領域。

 

  「呃啊!小力一點……我不想上班走路屁股疼……」

 

  龔朋很聽話的持續身體律動,亞提特身上的痛感不適到了一個定點後逐漸轉變為爽快刺激。

 

  就這樣進行了半小時,兩人相互愛撫對方挺立的男根,同時噴發在自己的小腹上,結束此次晨間歡愛。「這是我報答學長的方式。」

 

 

  等兩人把早餐吃得差不多,亞提特也該去上班了。

 

  「龔朋,如果考試結果出來,得趕緊讓我知道喔。」

 

  亞提特提出一個合理的要求,卻被頑皮的人一口回絕。「不告訴你。」

 

  聽到這樣白目的回答,亞提特氣得面紅耳赤,拿起桌上的湯匙怒懟前面的人。

 

  疑?湯匙?拿錯餐具了啦!銳氣被自己的糊塗削弱不少,只好放下湯匙,拿起叉子,重振學長架勢。「你說不說!」

 

  「好啦!」

 

  「很好,我先走了。」

 

  龔朋不忘貼心提醒:「別忘記帶東西喔。」

 

  「好,我走了喔。」

 

  等亞提特離開房間,龔朋開始進行收拾餐具的工作,直到父親打電話過來。

 

  『龔朋,考試結果今天公佈嗎?怎麼樣啊?』

 

  「還沒公佈呢,公告說中午十二點才公佈。」

 

  『如果考不上也不用太難過,像先前說的,去美國讀也可以。』

 

  如果拿中國和美國讓龔朋來選,他會選中國。

 

  因為中國離泰國近,飛機上睡一覺就到了。但是到了美國,和亞提特學長的距離比中國還遙遠,要見面是更加困難……

 

 

  明明已經過了中午十二點,到了預定公佈考試結果的時間,龔朋坐在電腦前,心急如焚的猛按F5重新整理網頁。每按一次,顯示的都是網頁無法載入的字樣,估計是同時間內有太多人在線上,導致網頁癱瘓,令他失望不已。

 

  某次整理網頁時,終於不再是那行枯燥乏味的字,而是……

 

  另一邊在歐洋電子上班的亞提特也是心急如熱鍋上的螞蟻,坐在員工休息區的餐車旁時不時望著手機,等待男友來電告訴他好消息。

 

  亞提特的反常行為終於引來製造部上司關注。

 

  「怎麼樣,亞提特?」

 

  亞提特見上司前來趕緊問好:「嗷,永哥來休息嗎?」

 

  「對啊,我來買咖啡。」

 

  說完永哥就到餐車去叫飲料,剛好龔朋也打電話過來。

 

  「喂!龔朋!」

 

  『亞提特學長,考試結果……』龔朋沒有接著說完,製造了一點緊張氣氛。

 

  亞提特真的比誰都還激動,比參加考試的人更想知道結果,只差沒有站在椅子上。「你考上了是吧?你得到獎學金名額了對嗎?」

 

  龔朋在學長房間內看著電腦螢幕上那行字-----恭喜您!成功獲得獎學金名額!『對!我考上了!』

 

  亞提特則是欣喜若狂拍手叫好:「真棒啊龔朋!我真的很開心!」

 

  『謝謝你,亞提特學長!不過,你今晚有什麼特別想吃的嗎?』既然結果是開心的,龔朋當然得想其他的方式報答他的恩師。

 

  「嗯……我吃什麼都好,只要是你做的我都吃!」

 

  「好,那今晚見。」

 

  「再見。」

 

  掛掉電話後,永哥拿著一杯咖啡前來。「有什麼喜事嗎?怎麼這麼高興?」

 

  「是龔朋他考上了去中國留學的獎學金資格!」亞提特高興得想將這個好消息告訴全歐洋電子的同事們。

 

  「真的嗎?我就說這孩子是真材實料的!幫我跟他說聲,我也為他高興!」永哥當然記得兩年前到自己部門工作的帥實習生,幫了製造部不少忙,當然要祝賀一下那小子!

 

  「我會幫你轉達的!」

 

  話才說完,永哥的手機跳出訊息,告訴他又有新工作,此地不疑久留。

 

  「我先走了!」

 

  「永哥等等!因為我想給龔朋一個驚喜,你有什麼建議嗎?」

 

  被問的人苦惱了,因為他也不是個特別浪漫的人,不知道該給什麼驚喜比較恰當。「現在要想我也想不出來,等我想到再LINE你吧!」

 

  「好的,謝謝你!」

 

  說完,永哥就回到自己的工作崗位了。

 

  但是驚喜這種事情事不宜遲,最好在今天晚上就準備好。於是亞提特再次拿出手機,找了一組熟悉的號碼播出。「喂!波雷恩?你今晚有空嗎?有事想要你幫忙……」

 

 

  從知道考試結果後的一整個下午,龔朋都在準備驚喜,要來表達對學長的感激之情。

 

  親自下廚煮飯都只是基本款,還得增添一點浪漫才行。

 

  他準備了許多白緞帶,每條黏有兩人交往以來的各種合照,再將緞帶黏到天花板上,地上、床上則是氣球數顆。

 

  這麼浪漫的事,只有龔朋做的出來。

 

  一切準備安穩妥當後,也到了學長該回來的時間,卻收到來自對方的訊息:【龔朋,上來天台找我一下。】

 

  龔朋遵照指示搭著電梯來到頂樓天台,看到一幅令自己難以相信的場面。

 

  「Surprise!」眾人齊聲高呼。

 

  「這是怎麼了,亞提特學長?」這些出現在龔朋面前的,全是昔日在工學院的熟面孔!

 

  「就像你看到的,我給你的驚喜!怎麼樣?」

 

  亞提特把波雷恩、杜達兩個學長,以及自己那屆的阿陶、歐克、梅、帕拉派琳給叫來慶祝。

 

  龔朋一見到許久未見的老朋友們就樂極了,大家吃喝玩樂聊近況,又變成一場小型的工學院系友會。

 

  「說真的,時間過的真快,因為大家都分開了,而且連阿龔也要到國外留學了。」梅感嘆說道,因為M也是出國留學而不在身邊。

 

  歐克為接連離去的朋友感到不捨。「M才剛走,連阿龔也要走了。」

 

  阿陶義氣相挺的為龔朋高興。「龔朋可是實現了用獎學金考上經濟學的夢想呢!」

 

  「那可是很難考的!真羨慕你啊姐妹,有又帥又棒的男朋友!」杜達母胎單身至今都沒有對象,只好調侃亞提特。

 

  「對了阿龔,聽說全額獎學金很難考的不是嗎?你有什麼技巧嗎?」阿陶對於高材生龔朋既是羨慕又忌妒。

 

  「對啊,你是怎麼做的?讓我好借鑿一下啊!」帕拉派琳對於出國留學也有點野心,當然想向過去的校園先生搭檔討教一番。

 

  龔朋看了身邊的亞提特一眼,大聲公布自己的秘笈:「因為我有一個很好的教練!」

 

  「哎呀!塞了我們滿嘴狗糧!」眾人對他們投以忌妒眼光。

 

  一直到歐克問龔朋會在什麼時後離開,氣氛才稍微轉為感傷。

 

  「這個月底……」

 

  其實龔朋很早已前就知道確切出發時間了,他不知到該怎麼和學長開口,仍在找時機解釋,不想讓他東想西想,但該來的還是會來,誰也逃不掉。

 

  他們現在得面對的問題是-----遠距離戀愛。

 

  就梅方才所提,M也到國外深造一陣子,或許可以在如何維持戀人關係這點向她請教。

 

  聽見回答的亞提特臉色明顯僵了,因為他不知道,龔朋的出發時間是這麼快就要到來。

 

  驚訝的不只有亞提特一人,其他人也為龔朋即將離去感到不捨。

 

  「各位朋友學長們,不管怎樣,我們今晚為龔朋慶祝吧!」

 

  「乾杯!」

 

  亞提特雖然隨他人一起乾杯飲酒,但喝下的卻是苦澀。

 

  ……其實亞提特對於有沒有考上以及龔朋的去留,有很多想法。

 

  如果考上了,很欣慰自己訓練有成,很為龔朋高興。但也同時意味著,男友將離自己而去……;如果考不上,唯一值得慶幸的是,龔朋可以留在自己身邊。

 

  這樣悲喜交加的心情,使亞提特苦惱,卻又不敢說出,但他勢必得接受其中一個結果。

 

  對於龔朋的好消息,他在第一時間還是高興的。

 

  亞提特曾說過,不想因為自己的自私挽留,破壞龔朋的美好前途。

 

  他想起某天陪龔朋到外面讀書,兩人的對話……

 

 

  「亞提特學長,如果我真的考上了,你會開心嗎?」

 

  「我當然會開心呀!知道為什麼嗎?因為我睡覺的時候,沒有人跟我擠床位了!」

 

  「嗷,難道我一直以來都讓學長感到束縛嗎?」被抱怨的人感覺有點受傷又自責自己成了學長的壓迫感來源。

 

  龔朋是不是誤會什麼啦!他才不是那個意思!

 

  「喂!我是開玩笑的,這麼認真幹嘛?」亞提特趕緊解釋:「我當然會開心啊,這可是你的夢想。」

 

  「但如果它讓你思念我,我不去也可以的。」

 

  處處為情人著想是好事,但要為了情人而放棄近在眼前的夢想,亞提特可不會同意,甚至感到生氣!「瘋了嗎?你要因為我放棄你的夢想嗎?那可不行!」

 

  「但我想來想去,兩年呢,只有一年,學長都會相思成疾的不是嗎?」

 

  「我覺得會相思成疾又忍受不了的不是我,是你才對吧!」

 

  亞提特覺得會想對方想到受不了的人,應該是龔朋才對。

 

  不過有一點他無法否認,他和龔朋的愛是相對等的,龔朋有多想他,他一定也會多想念龔朋。

 

  「為什麼你總是那麼懂我?」

 

  「我們都交往好幾年了!還有,我告訴你,如果你考上了,我肯定是最後一個送機的人!」

 

  「你說的喔!」

 

 

  聚會結束,大家準備散場,亞提特在天台一角,獨自發想著,直到波雷恩前來關心。

 

  「所以你也是剛知道的,對嗎?他這個月底就要走了。」

 

  ……心事這麼輕易就被看出來了。

 

  「對……他應該也是在想辦法告訴我。」

 

  「那你要怎麼辦?」

 

  「我不知道啊,還沒來得及做準備……」

 

  他們太習慣彼此存在的日子了,幾年下來已經變得密不可分,要是有一人突然從自己的生活消失兩年,那是誰也受不了的痛苦。

 

  「波雷恩,如果你真心愛一個人,但知道有一天必須分手,你會怎麼做?」亞提特題出一個假設性的問題,並不是真的想跟龔朋分手,他只想聽聽朋友的意見。

 

  「我會分手吧,最後還是得分手,不要浪費時間。」波雷恩說著,很快就察覺到不對勁之處,轉頭看了此次聚會主角一眼:「你別告訴我,你要跟他分手?」

 

  亞提特思索這個問題許久才回答:「沒有,我只是問問看……」

 

  他當然不想輕易和龔朋分手!只是他已經意識到目前的難題所在。

 

  ……但他沒有信心渡過。

 

  亞提特不得不認真問自己,真的要因為遠距離戀愛而放棄這段感情嗎?

 

  等其他人都離開,就是亞提特和龔朋的善後工作。

 

  見學長和波雷恩學長私談許久,一定是想到離別的事吧,使龔朋先想為自己的隱瞞道歉。「亞提特學長,很抱歉沒有告訴你我離開的日子……」

 

  亞提特雖然心裡難過,卻還是裝成能理解龔朋的樣子。「沒關係啦,我可以理解的,你也是才剛知道的不是嗎?」

 

  只有他自己清楚,他做不到完全理解,還需要好多時間調適心情。

 

  「我也感到措手不及,就像好幾個小時前才發生的,所有的事情都知道了……」

 

  龔朋對此也有諸多無奈,一直想找時機告訴學長的,卻一拖再拖,到了今天才被迫公開這則消息。

 

  「真的沒事啦!」

 

  見亞提特學長永遠都這麼諒解自己,龔朋只想對他說聲:「謝謝你……」

 

  「你又再謝謝我了。」

 

  「因為我想感謝,學長不但理解我,還給我準備驚喜。」

 

  亞提特強顏歡笑,看著龔朋漸漸往自己靠近……近到嘴唇都要碰到了……他趕緊推開準備發情的人來制止接下來要發生的事。

 

  並不是朋友們都走光了就可以這樣肆無忌憚!要親當然也得先回房間……「夠了……矜持一點行不行?」

 

  「那還不是因為是亞提特學長嗎?」

 

  學長總是不斷散發出一種想讓人偷親的魅力……

 

  亞提特無奈說道:「我先拿東西下去了。」

 

  望著亞提特學長離開的身影,龔朋有些哀怨自己沒有得逞偷親到他。

 

  而當亞提特帶著一堆酒瓶進到房間時,終於見到另一份驚喜。

 

  所有裝飾在面前的照片,以及氣球上的字-----Thank You For Everything

 

  他看著每張照片兩個人的回憶,不知道該說什麼,淚水在眼眶中打轉……

 

  等龔朋也進了房間才問他:「你也準備了驚喜?」

 

  「一開始只準備食物,想來想去,應該得多點特別的。」

 

  既然龔朋都有準備浪漫的驚喜了,自己好像不用再特別勞駕他人了吧……「對不起……我不知道所以才約了其他人……」

 

  「學長不用道歉的,今天我準備的這一切,全比不上你為我做的。你知道我需要什麼,讓我和朋友見面,謝謝你。」

 

  亞提特感到無奈,他們一天都不知道要互相說幾次請、謝謝、對不起。交往那麼久的情侶,還在意這些幹嘛?「夠了啦……你今天都不知道對我說幾次謝謝了……我還是去洗澡吧。」

 

  才剛踏進浴室,亞提特做的第一件事,就是靠在洗手台,傷心地流下兩行淚。

 

  ……他從什麼時候開始,會為了一個男人獨自落淚?

 

  或許是從牽著他的手,在無數人面前公開關係時,個性已經軟化許多。

 

  龔朋是那麼的愛自己,捨得付出一切來討好,自己卻無意間萌生出是不是分手比較好的念頭,實在太糟糕了……

 

  只要今晚就好,讓他一個人哭得夠,明天依然會是那個笑臉迎人的亞提特。

 

  龔朋的驚喜,理所當然的變成他們的宵夜,結束浪漫宵夜時間,當然就是上床睡覺。

 

  亞提特躺在床上,冥想著那些未來沒有龔朋在身邊的日子,一直到被他的話語打斷。「亞提特學長,還有一件事,我明天要回家準備資料了,今晚是我留在這的最後一晚。」

 

  「嗯,以後還會再見的。」

 

  亞提特沒有察覺,他說話時已經發出一絲哭腔。

 

  他們相擁入眠,亞提特將頭枕在龔朋懷裡,享受這有男友在身邊最後一晚的溫度。

 

  ……又不小心流了一點眼淚在龔朋胸口,也被他發覺了。

 

  這幾天早上亞提特都比龔朋還早起來,今天也不例外。

 

  「我都還沒聽到鬧鐘響……現在幾點了?」

 

  看來亞提特還是不小心吵醒原本熟睡的人了。

 

  「還沒七點呢。」

 

  「那學長怎麼起得這麼早?」

 

  ……那是只為了能再多看你幾眼啊……這些話他不敢說,亞提特從過去以來,就不是個善於表達感情的人。

 

  「你不繼續睡嗎?」

 

  「我要收拾行李,都還沒收呢。」

 

  他們相互配合的收拾要帶回家的行李,少了什麼就帶什麼,裝進龔朋的行囊。

 

  「剩下的我來收拾就好,學長先去洗澡,待會我來做早餐吧。」

 

  龔朋趁亞提特不注意時,將床頭上某物拿走,在他轉過來時藏好,動作乾淨俐落。

 

  亞提特無法克制自己不去想些什麼,搖頭晃腦的趕走腦中奇怪的思緒和想法。

 

  ……他們共度了最後一次早餐。

 

  每天吃不膩又美味的男友特製早餐,今天吃下的全是苦澀,就和昨天喝的酒一樣。

 

  「龔朋,待會我要去上班了,今天只顧著吃,沒幫你收拾呢……」他想表達自己的歉意。

 

  「沒事的,學長去上班吧。」

 

  「那我要走囉……」

 

  亞提特忍著眼淚拿起公事包,往門外走去。

 

  如果自己真的就這樣離開,又不說點什麼,下一次見面不知道是何時了……他只好轉過頭……「龔朋,有什麼事就打給我喔……」

 

  最後只說出這句話,但這不是他真正想說的啊……

 

  「亞提特學長……」

 

  龔朋只喊了亞提特的名字,卻不說要做什麼,取而代之的是肢體語言。

 

  他坐在椅子上將雙手張開,示意來個最後的擁抱作為道別。

 

  「幹嘛啦!我要遲到了,我要是遲到就怪你喔……」

 

  ……是真的要讓他哭才甘願嗎?自己最脆弱的那點不斷的被龔朋刺激著,他覺得自己快不行了。

 

  被拒絕的人不死心,站到他面前去,做出和剛才一樣的動作。

 

  亞提特忍不住了,上前抱住龔朋比自己寬大的身軀。

 

  「我只是看到一句話,我們不知道最後一個擁抱在什麼時候,所以我們應該利用最後在一起的時間,讓它更有價值。」

 

  就是憑這句話,讓亞提特在龔朋肩上流淚,又得趕緊擦乾不被他發現自己懦弱的樣子。

 

  看來龔朋也為了即將到來的分離在做心理準備,但他的做法比自己成熟多了。

 

  亞提特依依不捨的結束這個擁抱,偽裝起堅強數落眼前感性的人。

 

  「你說的太傷感了吧……我要走了喔……」

 

  最後還是就這樣離開,不敢說更多話,只怕會在他面前流露出自己不想給人看的一面。

 

  一段時間後,龔朋提起所有行李,在房間內拍了幾張照片,讓自己往後能懷念這裡的一切,隨後離開載有許多回憶的小房間。

 

  亞提特上了整天的班,覺得靈魂被抽離軀體,只剩下空殼行屍走肉。

 

  還記得龔朋昨晚說過,昨晚他留在這裡最後一夜,今天就要回老家準備出國的資料,估計下班就看不到他了。

 

  ……時間一定要過得這麼快嗎?

 

  不出自己所料,當亞提特回到房間時,那個人已經不在了。

 

  那些充滿在房間,有關他的回憶,如今只剩下自己一人懷念。

 

  每當他做錯事,總是會做好吃的飯菜來讓自己消氣自己;每當自己工作不順利,委屈的流下眼淚,都是由他幫自己擦乾。

 

  他調戲自己的樣子、發奮圖強的樣子、努力讀書的樣子、愛護情人的樣子……諸多模樣告訴亞提特,他想和龔朋互許終生。

 

  ……但是現況卻不允許他們這麼做。

 

  一夜過去了,身邊的位置沒有人,只躺著自己的手機。

 

  曾經開玩笑說他走了就沒人和自己搶床位,現在卻連叫他回來都是種奢求。

 

  亞提特失眠了,又是為了龔朋。

 

  印象中有兩次因為他而嚴重失眠。第一次是兩人確定感情前,自己不斷逃避他;另一次則是他把齒輪還給自己,象徵著關係即將結束時。

 

  身邊的手機響了,亞提特不想接起,此刻他只想沉浸在有龔朋的回憶中。

 

  要不是剛好瞄到來電顯示是男友的名字,他應該會索性將它關機。

 

  ……好想聽到他的聲音……

 

  『亞提特學長起來了嗎?』

 

  「起來了,你呢?」他不好意思說,是整夜都沒睡

 

  『起來一陣子了,今天正好要去交文件,上班前別忘了吃早餐喔。』龔朋還是一樣的貼心,提醒自己三餐要按時吃。

 

  「知道了,我可以照顧自己,不是小孩子了。」

 

  怎麼好像自己才是學弟,龔朋是學長,每天細心照顧系上的學弟一樣?

 

  『亞提特學長,今晚我們可以見面嗎?』

 

  好,當然好。見不到你就好像全身上下的氧氣都被人取走,隨時都要窒息死掉。

 

 

  下班時,亞提特和波雷恩見了面,就在自己公司旁邊的休息區。

 

  「波雷恩,你說JaneNumwaan是因為什麼分手?」

 

  「不就是因為Numwaan去美國嗎?」

 

  JaneNumwaan他們在工學院就讀時出了名的系對朋友,郎才女貌的,活像神仙伴侶,只不過大四那年男方移民到美國,結束了情侶關係。

 

  「那你說距離是不是問題呢?為什麼很多情侶都是因為這個原因分手啊?」

 

  在亞提特心中的疑問,越來越明顯。

 

  他不想談遠距離戀愛。

 

  「還有很多其他原因啊。」波雷恩也不是沒談過戀愛,中學時也有交過女朋友,最久的一任交了三年左右,自身經驗告訴他距離不足以決定一切。

 

  「那還有什麼原因?」

 

  「確實很多人會因為距離分手,但你和龔朋真的會因為這個原因分手嗎?」

 

  和亞提特做了六年的朋友,波雷恩很快就察覺出他的心病。「距離確實很重要,但這不是應該取決於你們兩個人的感情有多穩定嗎?」

 

  「你真的這麼想嗎?」

 

  「不是我怎麼想,這是你們要想的。」

 

  波雷恩技巧性的把問題丟回去給亞提特,讓他好好思索問題的答案。

 

  亞提特覺得好不安,在網路上搜索無數關於遠距離戀愛而導致情侶分手的文章。

 

  幾乎每篇貼文都是以分手作為結尾,能渡過難關的少之又少。

 

  他對自己和龔朋的戀愛感到沒信心了……

 

 

  拉瑪八世大橋,他和龔朋約在這裡見面。

 

  這裡是有他們許多回憶的地方,例如第一次接吻,就是在橋上發生的。

 

  那時是參加完蛋哥的婚禮,亞提特約了龔朋散步,因情感悸動主動親吻他,作為回應告白。

 

  ……好快,四年就這樣一聲不響過去,他們都不知道為了對方改變和成長多少。

 

  「對不起學長!我遲到了!」

 

  那個朝思暮想的人終於出現。

 

  明明昨天早上還見過面,怎麼現在好像是面對隔了幾十年不見的舊情人一樣呢?一日不見隔三秋,用來形容他們恰好。

 

  「你看起來很累喔。」

 

  「一點點,因為奶奶身體出問題,今天順便去看她。最近要處理的事多,就沒時間處理其他事,來來去去的,馬上就要走了,我害怕再也見不到你。」

 

  亞提特很認真的聽龔朋解釋遲到的理由。

 

  「你知道為什麼我要約你來這裡嗎?」

 

  他點頭作為回應。

 

  「無論何時,這裡都有我們兩個的美好回憶,我們一路走來,從那個相識的起點走到今天,我還想在花點時間和你在一起,之後的兩年,我們還可以一起回憶。我愛你啊,亞提特學長。」

 

  除了明天外,龔朋還想要更多時間和亞提特見面、多說幾句話。

 

  每當龔朋在做些親密的舉動,或是說出表達感情的話,他都覺得好難過,因此決定將沉積在心中的那個問題說出……

 

  「龔朋,我……」

 

  才剛開口,就被另一雙嘴唇覆上,將未出口的話語封住。

 

  光是這一個動作,讓亞提特流著淚、痛苦的推開心愛的男人。

 

  「怎麼了,亞提特學長?」被學長莫名其妙推開的龔朋感到不解。

 

  「我覺得……我們先終止我們的關係好嗎?……」

 

  ……終於說出來了,他覺得這樣好像在傷害龔朋,但未來長久的分離,只會帶給他們更大的傷害。

 

  「為什麼?……發生什麼事?可以告訴我嗎?……」

 

  好端端的突然要終止關係?龔朋的心跳漏了一拍,好怕自己是聽錯學長所說。

 

  「因為我們一旦距離遠了……我們的聯繫一定也會越來越少……我們的愛……一定會漸漸變淡……會輕易的吵架……但我們的回憶……真的很美好……我不想跟你吵架啊!我想保留我們之間的回憶……」亞提再也忍不住得放聲大哭,不斷給自己擦乾眼淚鼻涕。

 

  見學長這樣擔憂他們的未來,龔朋除了心痛之外沒有別的感覺。

 

  「這樣會更好嗎?如果我們現在就結束……還有……你在那邊……如果你病了……遇到麻煩了……我都無法在你身邊啊龔朋……這樣會更好嗎?如果……」

 

  他哭得厲害,其實分手不是主要目的,他的目的是想永遠陪在龔朋身邊……

 

  ……因為太愛他,所以不希望他未來兩年活得痛苦,不如去找個比自己更適合的對向交往,不管那個人是男是女都沒關係……

 

  「你都已經想好了嗎?……」

 

  「那你是怎麼想的呢?如果你知道我們總有一天會分手……現在結束不是更好嗎?……」

 

  「如果我知道我們總有一天會分手,我會珍惜我們在一起的每分每秒。每天給你做飯,直到最後一天,我會為你付出一切,讓你知道我有多愛你……為了我們分道揚鑣那天……我不會後悔……如果那天真的到來,我會對你笑,然後離開……」龔朋心如刀割的說著。

 

  ……這就是龔朋對於分手的做法。

 

  「無論如何……我都是愛你的……明天早上七點,我就要登機了,我會等你來……」

 

  龔朋最後只留下這句話就轉身離去,留下亞提特在原地。

 

  此時的亞提特,已經不在意路人觀感,哭得不成人形,隨風吹乾自己臉頰上的眼淚。

 

  龔朋也是,從離開學長後,淚水淅瀝嘩啦的落下。

 

  他沒有告訴學長,今天辦的其中一件事,就是去拿戒指。

 

  那是情侶對戒,不久前趁亞提特學長熟睡時,偷拿捲尺測量他無名指的寬度,再用兩人的尺寸去訂作戒指。

 

  本來希望可以在明天送別時為他戴上,當作是定下終生,現在卻連他明天會不會如預期出現都是個未知數。

 

  龔朋不敢相信學長是認真要跟他分手,等難過的情緒穩定後,坐在橋下一角不斷給他打電話,卻是煩人的系統聲表示對方沒有回應。

 

  ……他是鐵了心要結束關係的。

 

  就在失望嘆息之際,LINE終於有人傳來訊息,卻不是亞提特學長。

 

  是梅的訊息,她表示明天得到外府出差,其他朋友也沒空送機,表達歉意。

 

  【沒關係的,不用這麼客氣。】再多的無奈也只能如此回應。

 

  疑?梅?好像還有些什麼還沒問她……

 

  【梅,我能問你一些問題嗎?】

 

  對方立即給了回覆:【可以啊……】

 

  【當M跟你說他要去國外深造的時候,你有什麼想法?】

 

  【一開始不希望他去,但沒有跟他說,但最後還是支持他又為他高興。】

 

  龔朋接著問:【那現在你們還好嗎?】

 

  梅則是隔了一段時間才回應:【現在沒什麼連繫了,M很忙,除了學業外要適應各種事情,但我跟他聊過了,該在一起的人始終會在一起,就沒多想什麼。】

 

  據悉,M是到韓國留學,出發前在韓文下了不少工夫。他本身長得也不錯,皮膚白嫩嫩的,哪天被娛樂公司簽下組韓團出道也不驚奇。

 

  從梅在網路上更新的近況來看,或許不少人會以為她和M也敵不過遠距離戀愛的摧殘,早已分手多時。但真正和他們交好的人才知道,其實是梅在為了M做讓步。

 

  為了讓M更能專注於國外的課業,梅選擇不過於打擾男友。

 

  他們早就承諾,只要能撐過這段辛苦的日子,就要以結婚為前提同居。

 

  而且誰說去國外留學必須得拿到學位才能歸國?每逢佳節,M還是會返泰見上家人和女友一面的,感情自然有一定的堅定程度。

 

  從多年好友的身上得到一點意見的龔朋傳張貼圖表示感寫,對方也已讀了。

 

 

  ……說了那麼多自私的話,亞提特不敢面對龔朋得來電。

 

  從回房後他就癱軟在床上哭泣,不願接受明天龔朋將離自己而去的事實。

 

  一直到LINE上有人傳來訊息,是永哥的。

 

  前幾天問永哥該給龔朋什麼驚喜好,終於也等到他的想法了。

 

  亞提特擦乾眼淚,難以置信的盯著手機上的文字。

 

  他剛好瞄到床頭櫃上做裝置藝術的齒輪,如今少了一個,一定是龔朋打算帶到國外。

 

  亞提特拿起被留下的齒輪,發現上頭不是自己的屆數,比自己的還要再多兩個數字。

 

  很久以前工學院的前輩說過,齒輪代表工院生的心,齒輪在誰那,心就在誰那。

 

  這麼說來,龔朋是打算把代表著自己的那片齒輪,帶到中國去陪伴他?

 

  ……他是那麼努力的在經營這段感情,自己怎麼可以就這樣輕易放棄,讓他失望呢?

 

  亞提特將龔朋的齒輪放在胸口,他知道該怎麼做了!

 

 

  曼谷機場大廳,最後來給龔朋送機的,只有他的家人們。

 

  「龔朋,到該進去的時間了。」

 

  龔朋抬起手錶看時間,真的該走了,卻等不到那個人。

 

  一直到和家人擁抱道別,入了海關,還是不放棄尋找那個人的身影。

 

  ……真的連見最後一面也不願意……以後再也見不到了嗎?

 

  過去的回憶湧上心頭,在眼眶中逐漸凝聚成眼淚,轉身前去尋找登機門時,兩滴淚自眼角滑落。

 

  他想堂堂正正像個男子漢離開泰國,去國外探尋自己的新未來,只走了幾步路,卻被人拍肩膀。

 

  「哭了喔?哎呀呀!」

 

  一個帶著鴨舌帽、穿著不常穿的便服、自己幾秒前還在尋找的人,最終出現在自己面前!

 

  「亞提特學長!」龔朋訝異的望著亞提特,好像是過度思念一個人,搞得自己精神上出現幻覺來彌補空需。

 

   而且怎麼覺得他穿得好像要出去玩似的?

 

  「龔朋,對不起啊……我來晚了,你也知道我就是死性不改……」

 

  「學長來送我,我就很高興了!」

 

  真不敢相信居然還能在這裡見到亞提特學長,他還以為關係注定斷了。

 

 可是這裡不是入海關嗎?那學長是怎麼進來的?有些匪夷所思……

 

  「對不起啊……關於昨天的事,我對我們的關係沒信心……但是從今以後,我會聽你的,讓每一刻過得有價值。」

 

  龔朋才不想聽這麼多,將心愛的學長攬入懷裡。

 

  「嘿!龔朋!這裡是機場!放手!快放手……」

 

  要是兩個男人在人來人往的機場摟摟抱抱,不一定是其他旅客能接受的畫面啊。

 

  「亞提特學長,我有東西要給你。」

 

  先前準備的戒指,現在總算能派上用場了。

 

  「什麼啊……你什麼時候準備的啊?」

 

  「我相信你一定會來送我,所以就準備了。」

 

  「但你哭了喔!我會相信你嗎?你怎麼知道我一定會來?」他發誓剛剛真的看到龔朋哭了。

 

  「因為你告訴我,你會是最後一個送我的。」

 

  「記性挺好的嘛。」

 

考完試那天說的話,居然被他惦記著。

 

  「手給我吧。」

 

  「喂!龔朋,我覺得這樣怪怪的……」

 

  龔朋將大小合適的戒指,套在亞提特學長的左手無名指上。

 

  戴在無名指上,不就是結婚的意思嗎?

 

  「怎麼樣?」龔朋秀出自己手上的同款戒指,就是要告訴學長,這是對戒。「這顆太陽非我莫屬了,我要佔為己有喔……」

 

  什麼太陽不太陽的!又在拿他的名字開玩笑了。亞提特只希望中國的太陽能比泰國小,不要熱死人就好。

 

  「你啊……過來一點……」

 

  龔朋遵旨靠近亞提特一步,結果……

 

  學長在大庭廣眾之下親吻他!

 

  兩人意猶未盡的結束這個吻,亞提特從公事包內拿出兩個不尋常的東西……

 

  「你以為只有你準備東西嗎?我也有東西要給你。」

 

  他拿出來的東西,是出國的護照和前往北京機場的機票!

 

  龔朋難以置信驚呼:「這是真的嗎?你真的沒騙我嗎?」

 

  「騙你幹嘛?就像你看到的,知道嗎?我為了這張票,得趕緊完成我的工作!」

 

  事實上,昨天永哥傳來的訊息是:『完成你的工作、向上司請假、收拾你的行李、去買張機票、陪他出國去,我會准假的,放心去吧!』

 

  所以說,亞提特學長要陪自己飛到中國去囉?

 

  難怪他穿得像是準備出去玩,又能出現在海關內!

 

  好像從考上獎學金資格後,就不斷有驚喜呢!

 

  「走啦!」

 

  亞提特攔著龔朋的手前往登機門。

 

 

  就這樣,他們兩人維持了長久的遠距離戀愛。

 

  跟M和梅不一樣,他們約定每天早中晚三通視訊來維持感情。

 

  「嘿!小傢伙!想我了嗎?」

 

  『我好想你啊學長!』

 

  亞提特坐在拉瑪八世大橋下和龔朋視訊,看著鏡頭另一邊的人笑得燦爛,就對維持這段感情有了更多動力。

 

  他們也和一般情侶一樣,偶爾的吵架是免不了的,但每次吵完總會有一人先認錯道歉。

 

  他們可以說是越吵感情越好。

 

  龔朋還會在泰國過新年時,返泰找學長,每次回國相聚的第一晚,一定會在床上戰得天翻地覆,彌補長久以來身體和心靈的空虛。

 

  他們在視訊中度過彼此的生日、交往五週年和六週年紀念日、好多個情人節以及大大小小的節日。

 

  【學長我今天有考試,求鼓勵。】

 

  得到的回覆,不再是以前的【想得美!】三個字,取而代之的是:【考試加油喔,然後趕緊回來,我有大獎等著你。】

 

  時光飛逝,兩年的留學計畫來到尾聲,等龔朋考完期末考,取得文憑後,就能回國了。

 

  龔朋凱旋歸來的那天,亞提特成了第一個迎接他的人。

 

  ……他回來了,在國外經歷兩年的歷練,變得比以前更成熟又帥氣。

 

  「龔朋!」亞提特向歸來的人招手。

 

  他則帶著笨重的行李箱加快速度來到學長面前。「亞提特學長!」

 

  他們隔著一面欄杆,對視了好久。

 

  「我回來了……」

 

  「歡迎回來……」

 

  語畢,兩人相擁片刻,不管身處人來人往的機場,只沉醉在能與對方相擁的甜蜜時光。

 

  ……我們說好要一起讓它更有意義。

 

  真的結束了,長達兩年的難關,他們終於熬過了。

 

   一回到房間,他們立刻在床上愛得難分難捨。

 

  ……我們堅定的愛情……好美……

 

  ……美得……一切像是一場夢……

 

  「亞提特學長,該起床了,等一下上班要遲到了。」

 

  ……他回來了,這真的是一場夢嗎?

 

  他緩緩睜開眼,翻身後喚醒自己的人順勢壓在身上,上頭重量給了他許多真實感,告訴他這不是夢。

 

  亞提特給上面的人一個早安吻。「早安,龔朋。」

 

 

  從追完Our Skyy第五集後,真覺得是個用來磨練文筆的好機會,用了兩天模擬考考完試的空檔,絞盡腦汁完成了這部SOTUS番外篇,SK哭戲那邊一度在考試寫到淚崩無法自己,喜歡泰劇及小說的朋友們幫忙分享吧。

 

  ~以上均屬同人文章創作,不具官方性質~

arrow
arrow

    Uranus J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